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反复锤炼,精心打磨—电子商务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作者:肖晓时间:2023-06-01点击数:

为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促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顺利开展,电子商务教研室教研室于5月26日举行线上(咸宁校区)线下教师磨课活动。

外聘教师张亮讲授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课程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合理有趣。

图1 张亮老师磨课

朱湘辉老师在咸宁校区通过线上方式为大家讲授《电子商务概论》的课程。

丁蕾老师的《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磨课紧扣主题,层层推进。

图2 丁蕾老师磨课

刘秋红老师和刘唐老师讲授了《跨境电商流程与实务课程》的课程设计。

图3 刘秋红老师磨课

图4 刘唐老师磨课

孙瑜老师的《企业沙盘模拟实训》课程为实训课程,孙老师对学生的实训表现进行总结点评,展现了实训课程的授课方式。

图5 孙瑜老师磨课

沈瑞玲老师讲授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课程,沈老师将案例很好的融合到课程内容中,让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学习。

图6 沈瑞玲老师磨课

曹绍军、邓梅霜、柯玉洁三位老师讲授了《站外引流优化实训》实训课程,老师们共同备课,同样的内容,三种风格。

图7 曹绍军老师磨课

图8 邓梅霜老师磨课

图9 柯玉洁老师磨课

罗艺源老师讲授了《OBS推流优化演练》实训课程,他结合学生的实训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点评,并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课堂活跃度较高。

图10 罗艺源老师磨课

此次教研室活动历时约5个半小时,大家收益良多。最后,电商教研室主任肖晓就本科教学评估的关键点做出强调,她指出磨课非常重要。通过磨课,教师们可进行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激发新的教学设计灵感,同时也可汲取并借鉴其他老师的教学技巧及教学经验,以及发现自身需改进的地方。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