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期满考核答辩会

作者:桂弘诣时间:2023-05-04点击数:

四月春晓,繁花似锦。2023年4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2023年春季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期满考核答辩会在学院4楼会议室如期成功举行。教学副院长徐刚、孟静以及学院教学督导李珍及饶欣组成学院考核小组,听取了庾雪、喻珍等十名青年教师的答辩汇报并进行提问和点评。出席会议的还有校长助理兼科技处处长姚晓菊、各位导师及参加答辩的青年教师们等。

图1 考核小组听取青年教师答辩并检查培养材料

主持人孟静首先强调了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对于青年教师成长和学院发展的意义,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形成成熟高效的培养体系。接下来十位青年教师依次从师德师风、教学和教科研工作等方面汇报培训期间的收获和感悟。

青年教师庾雪着重结合自己参与校级一流课程建设以及学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课程思政竞赛的经历,介绍了自己在导师姚晓菊的指导下,在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技巧以及课程思政融入方面的提升和收获。导师姚晓菊对庾雪一年以来的成长表示肯定,并表示指导青年教师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和提升的过程。青年教师喻珍结合入校以来的师资培训、论坛学习、教学实践、听课磨课、学科竞赛等工作内容介绍了在导师曹珍珠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收获和体会,同时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进行了反思,未来仍要用“三高三业”的要求继续打磨课堂质量,不忘初心,在学习中进步。

图2 青年教师喻珍汇报培养情况

图3 青年教师蔡雪汇报培养情况

考核小组成员认真、细致、全面的检查培养记录本,围绕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导师的指导过程进行提问,并就培养记录本的规范性、青年教师和导师的研讨活动,培养方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接着,考核小组进行闭门会议,讨论青年教师及导师的等级评定问题。

图4 青年教师庾雪回答考核组提问

最后,学院教学督导李珍对答辩会进行总结,她表示青年教师“导师制”培养对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非常重要,而师资队伍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高低。她很高兴看到青年教师们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快速成长,他们勤奋刻苦、认真负责、奉献教育,共同体现了学院“博学善导、厚生乐教”的良好教风,这样的教风一定会帮助学生们形成端正、严谨的学风,相信在良好的教风、学风的引领下,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定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