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未来之路:管理学院专业探索之旅--管理学院2023级新生专业介绍

作者:汪杰敏时间:2023-09-05点击数:

2023年9月1日至3日,管理学院迎来了充满朝气的大一本科新生,为帮助他们更好的明确自身所学专业,2023年9月3日下午16点,管理学院分别开展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电子商务及人力资源管理三个本科专业介绍。

学科带头人朱镇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背景、课程设置、专业目标和未来发展前景。他强调,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大数据已经成为企业和组织决策的重要依据。因此,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技能,将有助于学生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朱镇还分享了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鼓励学生在专业的学习和实践中发挥主动性,积极参与课外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为促进学生全面深入的掌握专业知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卢红霞老师指出,人培方案已为学生们开设一系列实践课程和实践项目。学生可以通过这些实践课程和实践项目,亲身实践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最后,专业教师们鼓励萌新们要勇于探索和尝试,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素质,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及学院将为学生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机会,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个专业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管理学院副院长孟静重点强调了电子商务在现代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她指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全球化的加速,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因此,培养优秀的电子商务人才,对于推动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和国家的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电子商务专业的课程设置涵盖了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网络金融与网络支付等核心课程。这些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同时,她也指出专业人培为学生们开设了一系列实验课程和实习项目,让学生在实践中提升技能。在谈到未来发展前景时,孟静表示,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有着广泛的就业机会,可从事电商平台运营、网络营销、电商物流、电子支付等多种类型岗位的工作。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企事业单位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

鲲鹏班合作企业——中软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颖为电子商务订单班学生做了详细的专业介绍。他告诉同学们订单班的人培设置紧密围绕华为鲲鹏云平台技术,涵盖了电子商务系统设计、电商网站开发、电商数据分析与应用、移动电商技术等课程,这些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电子商务的先进理论和实践技能。

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负责人李珍教授强调了人力资源专业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她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成为组织成功的关键因素。大学四年的课程设置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劳动法、职业生涯规划等核心课程。这些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包括招聘与选拔、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方面。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发展、职业生涯规划、培训与开发等多个领域的工作。

李珍鼓励新生们要勇于探索和尝试,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素质,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学有所获,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为国家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秉承“博学善导,厚生乐教”的教风,尽最大努力为学生提供学习、生活的帮助与支持,确保他们在学院的旅程中收获满满。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以便他们在毕业后能快速胜任岗位需求,在不同行业中脱颖而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