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卓越起点,无限精彩--旅游教研室举行2023级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专科新生专业介绍

作者:苏晓梦时间:2023-09-21点击数:

2023年9月20日,管理学院2023级专科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新生齐聚教学楼,在XJB-007和XJB-008两个教室,旅游教研室主任曹珍珠、专任教师苏晓梦及华住集团校企合作负责人陈雯分别为两个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专业介绍。

苏晓梦老师以“不虚此行”为主题,从“是什么”、“学什么”、“成为谁”三个方面为2023级旅游管理新生进行专业介绍。首先,她带领同学们简要回顾了国内外旅游的发展历史,结合2023年上半年的旅游数据,苏老师向同学们呈现了一个充满乐趣、充满生机的旅游业;在“学什么”模块,苏老师结合2023级旅游管理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课程;最后,在“成为谁”模块,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的总体培养要求、需掌握的技能及面向的具体岗位。除了传统的岗位,苏老师也借“新东方文旅直播间”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旅游新业态。

图1 苏晓梦老师为2023级旅游管理新生作专业介绍

旅游教研室主任曹珍珠从“华住经理人订单班”的角度为2023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进行专业介绍,在充满关怀与期望的欢迎词之后,曹老师以“华住经理人订单班是什么”、“华住经理人订单班学什么”、“你能成为怎样的酒店经理人”为提纲开始了她全面的专业介绍。曹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住经理人班的诞生背景——源自教育部首批供需育人项目,同时以华住集团2023年上半年的经营数据为例简要介绍了华住集团;随后,依托人才培养方案,曹老师详细介绍了“华住经理人订单班”学什么;最后,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已经依托华住集团相关人才培养计划成长起来的2023届毕业生,这些优秀毕业生的成长事迹及目前的薪资待遇让在场的同学们羡慕不已、频频称赞。

图2 曹珍珠老师为2023级酒店管理新生作专业介绍

在两位专任老师的介绍过后,华住集团校企合作负责人陈雯分别为两个班的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华住经理人订单班的培养细则以及领航计划、华住生等适用于同学们的人才培养计划。此外,陈雯也介绍了一些已经荣升为为区域经理、双店店长的优秀高职院校毕业生的事迹,对于同学们大学三年的规划和成长路径也给出了详细的指导。

图3 华住集团校企合作负责人为2023级酒店管理新生介绍“华住经理人订单班”

图4 华住集团校企合作负责人为2023级旅游管理新生介绍相关人才培养方案

通过此次学校专任教师和企业代表的介绍,2023级旅游管理及酒店管理两个专业的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详细的认知,对旅游、酒店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也有了清晰的了解。校企双方关于人才培养计划的解读,有助于同学们理清思路,提前为自己进行职业规划。相信此次专业介绍将会成为同学们职业腾飞的起点,为今后收获精彩的职业体验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