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优势:面向数字化时代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型新型专业,就业前景广。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数字化时代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掌握现代信息管理技术、大数据信息收集、分析与决策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具有一定的大数据管理与运营能力、理论与定量分析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国际视野,熟悉大数据应用场景和各项大数据管理工作,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互联网公司等从事商务数据分析、数据运营管理、大数据管理与治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Python程序设计、网络爬虫与数据采集、运筹学、大数据存储与管理、大数据可视化、数据结构。

专业特色: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专业知识跨学科融合,前沿技术和管理相结合,提升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数字化时代市场经济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事业单位、电子商务企业、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数据分析、数据运营管理、大数据管理与治理等相关工作。也可在相关企业中负责大型服务器的数据存储及安全管理,对网络、信息安全项目进行规划、设计和实施等工作。


 

数智商科学习中心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