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胡松时间:2022-03-25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3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仪式在鸿博楼J1教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秦琬媛、王美龄老师,管理学院院长严良、党总支书记王珉及学院专业课教师和学工辅导员老师等参加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仪式。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珉主持。

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启动环节,孔波首先致辞,他阐述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专业课程要以思政为切入点,融入思政元素,形成课程思政观,构建“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做到全员参与,做好“乘法”让专业课程和课程思政相向而行,协同育人,为本科合格评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环节,秦琬媛以“课程思政的浅析与探讨”为主题,从课程思政的缘起、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关系、怎样上好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鼓励老师们深刻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所有课堂都是育人主渠道,所有课程所有教师都要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并融入课程教学。

接着,严良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我院课程思政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他认为大学是教书育人的场所,大学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主战场和落脚点是各位科任老师,要做到春风化雨和润物细无声,帮助学生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最后,王珉做总结讲话,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要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三全”育人,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共同努力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紧密融合。

通过本次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管理学院专业教师对课程思政研究的意义、内涵、体系与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