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第十二届三创赛(院赛)圆满落幕

作者:廖盼时间:2022-04-01点击数:

2022年3月30日晚,管理学院在鸿博楼阶二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院赛决赛,出席此次决赛的嘉宾有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刚、副院长孟静、电商教研室主任朱欢、物流教研室主任范碧霞、工商教研室主任饶欣、旅管教研室主任曹珍珠及各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们。经过院内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15支团队进入本次决赛,比赛采取线上、线上同步进行。线下10支队伍,线上5支队伍。

本次决赛由项目展示和答辩两环节组成。整个赛程协调有序,每个参赛团队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充分展现商贸学子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如三农电商活力腊肉项目团体给我们展示了如何解决三农产品中传统工艺果木熏制的腊肉打开销路的痛点;叭叭旅游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引入全线上VR旅游新奇体验,让大家能在不受时空限制享受旅游科技感;有医路帮积极打造开发问诊帮扶服务,解决老龄化寻医问诊难问题,已在武汉市打开市场发挥暖心作用。

十五支团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医路帮团队获得一等奖,艾宝团体和楚华天择团队获得二等奖,誓占鳌团队、Double 111团队、乐游四海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在副院长徐刚提问环节,队员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精彩的答辩也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徐刚指出所有团队在进行路演时一定要抛出目前行业现状中存在的痛点,由痛点切入项目存在的意义,且推广营销的手段也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管理学院副院长孟静为本次比赛做点评,她充分肯定各个团队在参赛过程中体现出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奋力拼搏的年轻人风貌。孟静最后真挚的祝愿学生们能够在“创新、创意、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勇攀高峰,为青春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