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管院教师参加“2021年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年会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

作者:孟静、丁蕾时间:2021-12-14点击数:

2021年12月11日,2021年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年会暨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武汉顺利举行。管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孟静、丁蕾、廖盼前往荷田会议中心参加本次发展论坛。本次会议由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管理与经济研究院,湖北省人文社科基地企业决策支持研究中心,武汉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与发展中心等单位联合承办。

本次大会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陈冬林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张敏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朱镇教授与夏火松教授先后作会议主题报告。武汉大学张敏教授结合武汉大学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做了全面且深入的分享报告。她认为师资队伍必须根植于一线教学、关爱学生成长,而一流专业建设基础为科研项目及科研成果。她提出“一轴两翼三创”的专业人才培养框架,一轴指专业课程体系,两翼指竞赛培养体系,三创是“创新、创业、创意”的精神体系,同时宏观探讨了电子商务专业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建设的思路。

本次参会为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提供了借鉴思路及方法。时代在变,创新不变,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式方法需密切结合市场、行业的发展及时调整。后续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将以产业数字化为导向,围绕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学科竞赛演练、实习实训环节等加大建设力度,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