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百年风华正茂·讲党史(第一讲)”活动

作者:吴益伟时间:2021-04-15点击数:

4月14日中午,管理学院在鸿博楼阶梯教室召开了“百年大党,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百年风华正茂·讲党史”活动。第一讲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熊浩主讲,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活动由团委书记成家睿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完国歌后,全体教职工及同学们一同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述职报告》视频。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历程在每一位教职工和同学面前展现,动人心弦,感人肺腑,当视频结束时,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学院党务秘书吴益伟介绍了我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详细介绍活动的开展情况。

最后熊浩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详细介绍了历次党代会的历史背景和会议内容,深刻剖析了历次党代会的深远历史意义,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历程。党课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堂课串起了他们零碎的党代会知识,他们一定不忘初心使命,传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涵养“心系家国、致力复兴”的情怀。

这堂党史课视角新颖、脉络清晰、内容充实,让全体师生强烈共鸣,深受启迪。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极大激发了广大学生学党史的积极性和兴趣,激励了广大学生自觉将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所学所思融入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中,强化了广大学生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强烈责任感。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