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时间:2018-03-12点击数:

2018 年3月9日至11日,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重点学科带头人)联席会暨2018年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举行。
本次会议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的意见,全面提升全国旅游管理类专业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旅游酒店会展等相关专业综合改革,加强全国本科旅游院校的经验交流与信息沟通,共同提高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所举办的。会议特邀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主管领导、全国百所骨干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任、学科带头人)代表出席。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巧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为旅游管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质量提升,主要内容包括通报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全体会议情况、研讨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推广与实施、全面布置和推进旅游管理类专业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研讨旅游管理类各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优质课程打造、研讨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建设与推进质量工程发展创新、研讨旅游管理类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讨高等旅游教育的国际合作与国际化人才交流、研讨旅游学科硕士、博士和MTA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展示旅游管理类各专业改革与创新发展的典型经验等。
本次会议为湖北商贸学院旅游管理类专业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学习和研读,对于我们在国家标准的引领和指导下,更科学地办好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等专业提供了可参照的蓝本。尤其是课程体系的标准实施,指导了旅游管理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实施,为我们更好地培养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四川大学等重点本科院校旅游学院代表分享了他们在办学过程中的经验,各个学校在专业设置优化整合上都有自己的一套思路,也指出了目前全社会旅游人才缺口巨大、但招生情况和第一志愿填报情况并不理想的现状,强调未来旅游学科的发展一定是大有前途,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在旅游产业大发展背景下关注旅游学科的发展。
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旅游类专业目前已经有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两个本科专业和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两个专科专业,相信随着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学校的重视栽培,我校旅游类专业一定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