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了解前沿方向、探讨发展路径——管理学院教师参加湖北省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论坛

作者:刘颢时间:2024-01-12点击数:

2024年1月6日,农业电子商务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立10周年暨湖北省农业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武汉东湖学院举办,管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室主任卢红霞老师带队,携同刘秋红、同杨萍、桂雪飞、刘颢等教师前往参加本次论坛。

 

(管院教师团队合影)

农业电子商务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依托武汉东湖学院,协同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市农业信息化中心以及县级政府、企业等多方共建,历年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及省级项目多项,发表高水平论文327篇,并有多篇研究成果在《人民日报》等权威媒体发表。

结合农业电子商务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成立10周年及湖北省农业电子商务发展两大主题,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东湖学院的多位知名专家,围绕“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新挑战”、“数智赋能城乡与乡村文旅云服务实践探索”、“数字赋能时代的新机遇”、“数字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作报告。

 

(论坛全体合影)

专家的报告内容引发管院参会教师们的热烈讨论,卢红霞表示,“数智赋能城乡与乡村文旅云服务实践探索”主题报告既展示了相关技术的发展现状,也通过实际案例说明了应用场景与远景预期,与管理学院多个专业发展均有关联,值得后续深入了解、持续研究,有助于管理学院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实践应用能力的培养。

管理学院教师代表们参加此次论坛收益良多。通过与兄弟院校同行的交流和研讨,教师们对农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方向、应用场景等方面有更深刻的理解,并对后续课程改革、专业建设起到相应的指导作用。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农村电商的发言中,也重点强调与电子商务学科关系密切的多项政府重点工作,这也为后续学院的专业建设与教师们的科研方向提供了建议。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