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创业教育教师团队参加“湖北省高校创业教育教学研讨会”

作者:时间:2016-11-22点击数:

2016年11月 19 日,我校从事创新创业教学团队的七位老师参加了浙江大学出版社在武汉举办的“”湖北省高校创业教育教学研讨会”,管理学院院长胡柳、基础部主任吴凤杰带队参加了会议。

  主办方邀请湖北两所高校的代表介绍教学经验,我校电商学院徐刚副教授作为高校教师代表在会上和与会的30多所高校教师分享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和教学体会。他认为新的教学环境对创新创业教师提出了如下三点要求,一听:教师应该听听政府部门的声音,学生的声音,社会的声音,包括教师自己的心声,对创业教育要有一个合理的教学期待;二看:教师应该白天看人,晚上看书,为创业教育课堂做充分的教学准备;三通过:教师应该通过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法以及指导学生参加创业大赛等方面运用灵活的教学技巧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力教授做了主题为“案例教学法和创业直播设计”的分享。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邬爱其教授结合自己在创业领域的研究,做了“高校创业教育项目设计”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浙江大学创业管理专业硕博阶段的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现状。

 

 

 

 

 

  会后,我校参会老师纷纷主动地跟兄弟院校的同行进行了教学经验的交流。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