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管院学院顺利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廖盼时间:2022-05-07点击数:

为增强管理学院教师凝聚力,提升教学授课水平,管理学院于2022年 5月5日下午16:00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管理学院院长严良、副院长徐刚、副院长孟静及10位新老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严良表示,本次会议新老教师可以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入职以来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等的感受和意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与会教师们纷纷结合自身实际教学工作,谈感想、谈体会、建言献策。工商专业教师雷燕由衷的感谢学院老教师们对她教学工作中困惑的指引,直言学院“传帮带”已落到实处,很多疑惑都能及时得到老教师的解决与帮助。营销专业教师刘巧表示非常感谢工商教研室主任饶欣 “10秒回”的响应速度,给她的工作扫除了很多障碍,在这样互帮互助、友爱的学院工作,倍感温馨,也对做好本职工作充满信心。旅游专业教师喻珍、工商教师苏沫涵等新老师一致认为,学校人事处组织的新教师集中培训安排内容丰富、专业、有效,对初入职场、踏上教师岗位新教师而言犹如雪中送炭!为让青年教师尽快熟悉工作岗位,适应教师新角色,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电商专业教师蔡雪、余中洁等谈到备课、指导论文至凌晨深夜,甚至周末都在工作中,目前面临的困惑有以下两点:第一,备课时间紧张,除上课外还需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整理评估材料、参加学院会议等各类管理行政事务,不知如何平衡好各类事务;第二,对于“学生低头、开小差”等现象如何管控等。

老教师代表朱欢满怀柔情谈到,教师是一个需要奉献的职业,所以才会有师德之说,这也是教师工作的神圣所在,身为教师需要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这就注定了教师这个职业是一个平淡而辛劳的职业。作为老师,对待教育事业要心怀敬意。要有教育情怀,要让学生懂得知识可以改变命运,让更多的学生因上学而倍感幸福。通过学习与教育,使他们将来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多做点贡献,成为具有善良品质、感恩心灵、报国能力的人才。旅游专业老教师苏晓梦鼓励新教师,老师们工作量都很饱满,困难挑战也真实存在,但领导们的工作量和肩负的责任更大,相信有领导们在前冲锋陷阵,我们一定可以顺利并圆满通过本科合格评估!

副院长徐刚认真倾听新教师们的困惑,并对维持课堂秩序和本专科差异化教学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肯定电商教师余中洁提到的关于机智幽默点醒开小差学生的方法,并强调关注专科生平时的作业布置,加强过程考核和学习,提升教学效果。针对个性化的学生问题,新教师们要在学会灵活应对,避免正面冲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副院长孟静对朱欢的教师情怀表示充分认可,并针对维持课堂秩序、与学生沟通交流提出建议,课下多关注学生的生活学习,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用心的付出,学生定会感受到。主动询问学生对授课的意见、建议、想法并持续改进教学方法及技巧。当学生通过线上平台咨询问题时,无论是否熟悉认识该学生,都要耐心、细心、热心的去回答并解决,让学生的问题止于自己,唯有这样,师生的关系才会形成良性循环,教学效果也会有所提升。

最后,院长严良情深意切的表示震撼和感动。他为初入教育行业的老师们敬业、专业、勤奋、拼搏、熬夜备课、努力备好课、精心上好课的精神感到震撼,又为新老教师们在评估、教学等繁杂事务中没有丝毫抱怨,都在想办法解决问题的正能量而感动。他充分肯定新、老教师们站稳讲台的努力,并且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建议,对待学生要严慈相济,平时要加强沟通交流。新老教师们要劳逸结合,保持运动,注意健康。同时,老师们需关注自身职业发展,静下心研读文献,积极申报教、科研项目,教师是一个学无止境的职业,需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知识,用激情活力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用渊博的学识浸润学生的心田,用创新、智慧的思想去启迪学生。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