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子风采 - 走进军训大本营(三)

作者:时间:2016-10-12点击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整齐划一的步伐中,在坚定有力的口号声中,不知不觉军训已然过去五天。对于刚刚进入大学的参加军训新生们以及教官们,内心想必感慨不少,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聆听一下他们的心声吧。

新生篇(廖枫林)

记者:同学你好,我们是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工作部的,可以采访一下你吗?

新生:嗯,好的

记者:军训已经五天了,你觉得军训苦吗?

新生:我觉得挺辛苦的,几天下来腿特别酸。

记者:嗯,我能感受到军训的辛苦。那你们军训都几点开始,还习惯吗?

新生:一般早上六点半开始,其实刚开始挺不习惯的,因为在家喜欢睡懒觉,不过慢慢就习惯了。

记者:如果军训可以选择,你还愿意军训吗?

新生:当然愿意,军训虽然苦一点,但是可以和班级一起感觉挺快乐,能交到很多朋友。

记者:你觉得教官怎么样?想对他说些什么呢?

新生:我们教官是个军训时特别严格,但平时特别幽默的一个人。给他的建议呢,就是希望他平时可以多笑笑,哈哈。

记者:你觉得军训的意义是什么呢?

新生:军训能让自己有纪律意识,行为更加大方,锻炼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

记者:谢谢你能接受采访,再见。

新生:没事,再见。

教官篇(胡君伟)

记者:教官你好,我们是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工作部的,看这会儿刚好休息,可以采访一下您吗?

教官:嗯,当然可以啊。

记者:您觉得这届学生的素质怎么样?

教官:素质总的来说还不错,请假的人也相对较少。

记者:都说九零后不好管,您觉得他们好带吗?

教官:其实还好吧,感觉都挺听话,挺可爱的。

记者:那在军训中最让您开心和难忘的是什么呢?

教官:最开心的是能认识这群可爱的孩子,他们很听话。和他们相处是和部队完全不同的感觉,在这里军训的十几天的日子将是我十分难忘的日子。

记者:看的出来你们感情很深,那就不打扰你们军训了,谢谢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

教官:不用谢,再见。

  通过采访,感受到了军训的苦中有乐,乐比苦多。但愿新生能顺利完成本次军训,在阅兵中也能够有出色的表现。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