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6年“清江野渔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及第七届湖北商贸学院营销策划

作者:时间:2016-03-30点击数:

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的“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于阳春三月在全省高校拉开了序幕。湖北商贸学院赛区的预赛由商贸管理学院承办,从3月18日开始管院实践部成员在商贸国旗台边支起报名台,接受全校有志于营销策划挑战赛的商贸学子的踊跃报名,截至目前全校共有52个参赛队伍报名。

为了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2016年3月23日晚7时管院实践部特邀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刚老师在C座201教室为参赛选手做了一个“我的青春我策划”的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徐刚副院长结合管理学中“5W1H”理论首先要求本次参赛的同学一定要先问自己六个问题,即做什么?谁去做?为什么做?何时做?何地做?怎么做?并特别强调,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是能否在市场营销中取胜的前提。

然后,徐刚副院长又详细的介绍了营销创意的内涵以及它在营销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要求所有参赛学生一定要把课堂上的理论运用到营销策划大赛的实践中去,在这次“清江野渔”营销策划大赛中要运用好STP战略,不但要进行市场细分,而且要确定目标市场,给清江野渔这款产品以精确的定位。

另外,在讲座中徐刚副院长还专门谈到要特别关注社会化媒体营销的ROI原则,要把自己的营销活动同产品本身形成密切的关联,要在营销策划中体现出原创性,同时要让自己的营销方案能够具有一定的震撼力。为此,他特别强调:没有与商品的关联性,营销活动就没有意义;营销策划没有原创性,营销活动就欠缺生命力;营销方案没有震撼力,营销活动就达不到吸引消费者的目的。

整场讲座,徐刚副院长用一个又一个营销策划的实际案例把管理学中的营销理论生动形象的呈现在学生们的面前,他幽默的语言,深入的分析、细致的解读不时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在讲座结束时,徐刚副院长鼓励每一位参赛学生要张开思想的翅膀,迸发创意的火花,创作出充满原创色彩的精彩方案。最后,徐刚副院长预祝湖北商贸所有选手都能够在这次大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