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好环境,共同缔造”——管理学院“求实”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五环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华威、胡泽华时间:2023-10-17点击数:

为响应团中央下发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以及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城综委办的”武汉以我为荣·小行大爱”清洁家园活动指示,管理学院“求实”志愿者服务队前往洪山区卓刀泉街道五环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社区环境。

维护公共场所卫生,保证居住环境整洁,人人有责。本次活动目的在增强大学生团队协作的意识、培养各位青年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的同时,积极弘扬志愿者服务的精神,宣传环保意识,带动同学积极参与环保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与社区工作者对接并领取清洁工具,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到达了清洁区,手持垃圾捡拾器和垃圾袋,认真仔细拾捡草丛中隐藏的纸屑、贴画和塑料瓶等。

在清洁的过程中,志愿者发现路边堆满了石块和树枝,积极主动进行清理干净,为社区老人、儿童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行走环境。

在开展清洁家园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彼此之间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全力投身于社区清洁实践中。在各位志愿者的努力与坚持下,成功清理了社区的遗留垃圾,完成了社区清洁工作,使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得以改善。

那全神贯注,奋力投身在社区清洁的行动中的一个个美好瞬间,在为社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的同时也弘扬了爱护环境的美好风尚,管理学院“求实”志愿者队伍的“志愿于心,服务于行”的志愿精神也在活动当中得到体现。

经此活动,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增强志愿服务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呼吁与吸引更多的青年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来,一起来保护环境卫生,助力美丽家园。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