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期读书评书分享会

作者:王开涛时间:2023-10-29点击数:

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一种热爱书、尊重书、崇拜书的气氛,乃是学校和教育工作的实质所在。”为此,由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期读书评书分享会,于2023年10月20日晚18:30在教学楼C010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校园读书评书的主题为“雅言溢校园,书香润心灵”,活动主要内容为个人推荐书单,伟人成长故事分享,正能量电影影评。毛姆在《人性的枷锁》中也曾经写过,人就像一朵花苞。读的书、做的事大都对你没有一点影响,可某些特定的东西会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你会因为这些东西一瓣一瓣地绽放,直到完全盛开。由衷希望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可以进一步强化学校的读书氛围,促进我校“书香校园”的文化建设,激发学生读书求知的热情。

在本次分享会上,九名选手为观众分享的书籍有:《偷影子的人》《自卑与超越》《我与地坛》《活着》《战争与和平》《笑面人》《乌合之众》《小王子》《水浒传》。分享者们精心准备,从不同角度挖掘书籍的内涵与价值。他们或激情洋溢地讲述自己的阅读体验,或深入浅出地解读书中精妙之处,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

最后,取得本次读书评书月度冠军的是夏思凡同学---分享作品《水浒传》;获得本次月度亚军的是余诗雨同学---分享作品《我与地坛》;获得本次月度季军的是张静宜同学---分享作品《自卑与超越》,由管理学院王开涛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一个沉淀的过程,也许刚读完之后没有什么明显的改变,但是坚持下去就会发现,读过的书最终会成为自己的一部分,有一些意识正在通过书融进血液里,灵魂里,不断揉捏出一个新的自己。至此,由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二期读书评书分享会到此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