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呵护口腔健康,笑容完美绽放”——管理学院开展四清里社区口腔健康益童教育活动

作者:胡泽华时间:2023-11-22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提高四清里社区儿童对口腔健康的认识,传递健康生活理念,管理学院“求实”志愿者服务队于四清里社区开展了口腔健康益童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口腔健康知识宣讲和积木模拟口腔搭建。口腔健康知识宣讲的主题是“牙齿的奥秘”,主要讲了牙齿的萌出、替换和换牙期的注意事项,讲了牙齿的分类:切牙、尖牙和磨牙及其相应的作用,讲了乳牙遵循左右成对萌出,下牙早于上牙的规则。牙的替换解释了恒牙列替换乳牙裂的过程,重点讲了恒牙中最强壮的一组牙齿——“六龄牙”的重要性,“六龄牙”经常会被家长和孩子们的忽视。最后讲了在换牙期间的注意事项,叮嘱小朋友和家长为了避免出现乳牙滞留、乳牙早失和龋齿的问题,要按时刷牙、注意口腔卫生,避免精细饮食,还要及时窝沟封闭和积极治疗龋齿。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利用积木模拟搭建口腔构造,并指导小朋友学习“巴氏刷牙法”

通过本次活动,管理学院“求实”志愿者服务队向社区儿童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让社区儿童认识到保护牙齿和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学会正确地清洁牙齿和护理口腔。进而,帮助小朋友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生活质量,提高他们的口腔健康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增进了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