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本是高山》集中观影活动

作者:刘金萍时间:2023-12-07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丰富学院思想教育活动形式,12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共50余人在银兴东融国际影城集体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16A99

电影《我本是高山》片名取自张桂梅所创办的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的誓词——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影片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心怀大爱的基层教育工作者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的重要精神指示,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人生梦想的感人故事。

12FCF

通过观影,党员干部和学院教师均被电影的感人情节所打动,为张桂梅校长坚守理想的“燃灯精神”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学习她忘我奉献、坚韧执着的精神品质,汲取奋进力量,把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党总支书记王珉在总结中强调,希望各位教师通过《我本是高山》这堂感人至深的电影党课,加深对张桂梅老师本人形象和感人事迹的了解并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在自己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弘扬高尚师德,把对教育事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心与责任落实到每件事、每句话、每个行动中,让学生在我们的爱心与关注下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