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慈心暖童心,善举助未来】--管理学院开展“益童逐梦”振兴乡村计划主题活动

作者:胡泽华时间:2023-12-08点击数:

管理学院“求实”志愿者服务队于10月7日至10月15日在武汉与咸宁两校区同步开展“益童逐梦”振兴乡村计划主题活动,该项目由福建省福至心灵助学服务中心牵头各高校志愿者团队举办,针对乡村儿童的学习环境改善、综合素质提升、心理健康建设等方面开展综合性公益活动。此次“明信片寄语”征集活动为该项目在我校的首次活动,近500名同学设计制作明信片,书写祝福语给小朋友,同时该机构将会根据明信片投票数量捐款至对口小学的班级,为其捐赠图书并建设成长角。

参与者余志豪表示:“我们大学生应树立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感,意识到社会中仍有需要帮助的儿童。每个人都可以发一分光散一份热,即使力量微小也可以有所作为。”

活结束后,明信片寄往蕲春县第六实验小学,福至心灵助学服务中心在蕲春县第六实验小学开展授予仪式,以管理学院“求实”志愿者服务队名义建立的成长角也切实落成。

成长角包含教辅、课外读物、运动用品、益智玩具等,能够切实在课余帮助到儿童成长。

资助班级的儿童在收到明信片之后,看到湖北商贸学院的哥哥姐姐送出的祝福与寄语,纷纷表示喜悦与感激。表示未来也要走出乡镇学习,最后再回归乡镇、振兴乡镇。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希望能够让广大青年目光聚焦乡镇,在为乡镇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的同时,对他们的身心健康付诸更多的关爱。

据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于去年暑假前往蕲春县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并推广蕲艾制品,开展直播助农活动。此后,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也会以“益童逐梦”振兴乡村计划为契机,以蕲春县第六实验小学成长角为基点,再次前往蕲春县开展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希望广大青年能够为公益事业贡献出的一份力量,也能促进大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社会价值观,在校园中传递正面的公益理念。

版权所有:湖北商贸学院管理学院   电话:027-87775712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街 632号  邮编:430079